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研究發現:晚餐早點吃 可降低患乳癌前列腺癌風險

時間:2018-07-19 14:08:03來源: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西班牙學者的最新研究顯示,9點前吃晚餐,或者晚餐後至少間隔2小時才上床睡覺,罹患乳癌或前列腺癌的風險,會比10點以後吃晚餐或飯後很快就睡覺的人減少20%。

研究發現早吃晚餐可降低患乳癌風險(文匯報資料圖)

  研究報告的主筆、西班牙巴塞羅那全球健康研究院教授寇基維納斯(Manolis Kogevinas)指出,過去的研究顯示,罹患乳癌和前列腺癌的風險,和夜班工作打亂晝夜規律或個人睡眠清醒周期有關。研究人員在西班牙主要醫療中心隨機挑選621位前列腺癌患者和1,205位乳癌患者接受問卷調查,了解他們的生活習慣及作息時間(早睡早起還是「熬夜」),並找來未患癌的872名男性和1,321名女性擔任對照組。研究人員表示,晚餐和就寢相隔時間較長的效果,在依照防癌建議人士以及早睡早起型乳癌和前列腺癌患者身上較為顯著。研究結果發表在最新《癌症期刊》(Journal of Cancer)。(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