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鐵指元朗站橋躉沉降不影響安全

時間:2018-06-24 03:15:13來源:大公網

  圖:演練讓職員熟習車務運作 /港鐵提供

  【大公報訊】西鐵元朗站證實高架橋躉沉降20毫米,港鐵車務總監劉天成昨日表示,附近私人屋苑的工程沒有影響鐵路安全和營運,元朗站車站結構仍然穩定,橋躉沉降程度仍維持在20毫米水平,會爭取今年內完成解決方案,發展商重啟工程後,港鐵仍會密切監察。

  劉天成表示,一直全程監控元朗站附近的工程會否影響鐵路結構,當發現橋躉沉降20毫米時,已按既定規則要求發展商暫時停工。對於港鐵未有主動對外公布事件,劉天成重申發展商向港鐵和政府提交的改善方案,獲港鐵同意和政府批准,發展商亦全程與政府保持聯絡,政府相關部門一直有參與和獲知會。

  元朗區議會副主席王威信批評,港鐵沒有向公眾和向區議會交代,剝削乘客和居民的知情權。

  600人西九龍站乘車演練

  另外,超過600名港鐵員工昨日在高鐵西九龍站,參與模擬乘客乘車演練,員工分成多個小組扮演乘客,模擬出入境及到月台乘車,以便西九龍站的港鐵職員熟悉情況,以免日後出現混亂。港鐵表示,演練內容為模擬列車在正常情況下的乘車流程,目的在於讓車站職員熟習車務運作,為高鐵通車做好準備。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