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珠澳橋天幕滲水 路署:無礙通車

時間:2018-06-24 03:15:13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黃雨警告昨日生效,即將啟用的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旅檢大樓天幕接縫滲水,旅檢大樓的總承建商又是近日涉及沙中線工程問題的禮頓。路政署指,天幕施工期間沒有出現結構問題,承建商正在修補,預計不影響通車日期。署理行政長官張建宗解釋,天幕試驗時發現漏水,正正是試驗的目的。

  路政署昨日回覆大公報查詢時表示,知悉大樓天幕部分組件接縫口位出現滲水,承建商正進行有關修補工作,預計不會影響通車日期。該署指,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旅檢大樓已大致完工,現正進行收尾工程,旅檢大樓天幕的預製組件在內地製造,然後再運到香港口岸現場安裝,天幕已於2017年完成安裝,現正進行驗收,天幕施工期間沒有出現結構問題。

  工程師:問題不大 漏水非罕見

  香港工程師學會前會長陳健碩認為問題不大,尚未交收的建築工程有漏水情況並非罕見,灣仔會展大型天幕亦會偶然漏水。陳健碩說,導致漏水的原因有很多,包括接駁口工藝做得不好、天花槽口把水引進室內,結構出現裂痕,或地基有不均勻沉降,而大樓天幕最有可能是接駁口導致漏水。

  張建宗昨日出席活動時說:「試驗時發現天幕漏水,正正是試驗的目的,現在測試到是否可以承受大雨,所以一定會做足補救功夫,確保將來不會有同類事件發生。」

  對於禮頓承建的多項工程出現問題,張建宗指出,發展局已視察禮頓承辦的六個政府工程項目,初步確定沒有問題,發展局已去信禮頓,要求下星期就沙中線紅磡站工程事件提交報告。他重申,政府成立的獨立調查委員會只會聚焦在紅磡站事件,不能擴闊範圍,否則所需時間更長,土瓜灣站與會展站工程問題相對簡單,但紅磡站建造工程已完成,問題較複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