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電競業促專門機構管理強化競爭力

時間:2018-05-28 03:15:17來源:大公網

  圖:HKDI時裝設計高級文憑畢業生馮沅淋正積極備戰,計劃參加七月於葡萄牙舉行的「女子電競嘉年華」

  【大公報訊】記者楊綺青報道:電子競技崛起,為市場增添商機。28歲的劉天駿去年看中電競發展潛力,斥資200萬元成立「香港電子體育館」,成為本港首個規格符合國際標準的訓練和比賽場地,開業半年已舉辦20場賽事。他指出,本地不乏電競好手,卻因無訓練場地及技術支援,電競發展被其他國家拋離,他建議政府成立專門機構,領導和結合全港電競業界,增強競爭力。

  香港專上學院(IVE)多媒體創作畢業生劉天駿本身是展覽設計公司老闆,因一次為志願機構舉辦的電競比賽提供器材和資訊科技技術支援,發現電競業發展潛力,遂轉型「搞電競」,去年底在觀塘工廈設立「香港電子體育館」,面積3000平方呎,可容納約100名觀眾,並配備4K投影屏幕、獨家編程的直播及轉播系統等設施,是全港規模最大的電競場館。

  他稱本港現只有四間可供比賽的電競館,隨着電競從業員增加,訓練和比賽場地需求急增,以他的體育館為例,開業半年,已舉辦20場大大小小的不同比賽,包括定期舉辦「英雄聯盟」、「街頭霸王5」、「傳說對決」等熱門賽事,公司盈利已逾100萬元。

  不過他指出,與台灣或韓國等地相比,香港的場地在規模及設施配備均仍有距離,以其電子體育館為例,設於工廈,開業初期曾遇網絡不足問題,最終要利用多個不同供應商的網絡才能克服問題,反映本港要發展電競,配套上仍有待加強。

  「女英雄」:合作才會贏

  除了場地供應,他又成立了四支本地電競隊伍,包括女子英雄聯盟「Forger Esports」。該隊成員馮沅淋稱,外界仍以為女電競選手只是「日日返工對着電腦打機。」但其實要贏,需要組員互相合作、精於溝通和反應快,以求出奇制勝。

  劉天駿指出,全港現有十間電競公司,但只有幾間的知名度較高,他希望當局將電子競技獨立於資訊科技,並建立由政府主導的機構來管理香港各電競機構之賽事及牌照事宜,增強競爭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