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胡定旭建言設生命科創中心

時間:2018-03-11 03:15:13來源:大公網

  全國政協主席團成員胡定旭在今年的政協提案中表示,要助力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推動醫藥衛生領域新變革。他建議在深圳落馬洲河套地區建設世界級的生命科學創新中心,引領我國生物產業集群化發展。

  胡定旭提出,國家應當努力打造一個世界級的生命科學創新中心,並涵蓋三項功能:創新藥品、醫療器械臨床試驗和生物醫藥高科技產品的製造中心;創新技術的應用中心以及高端人才的集聚中心。

  在他看來,粵港澳大灣區在我國的金融、科技、製造方面均有多項優勢,並且能夠利用行政、社會、經濟管理制度的多樣性和發展水準的差異性,形成一個背靠祖國廣大腹地、面向國際參與競爭的創新。如果國家能認可香港在河套地區率先啟動籌建創新中心的工作,胡定旭亦就此提出具體政策建議:一是修訂現有規定並出台鼓勵生物醫藥和醫療器械創新的監管政策,吸引大量國際上的前沿科技、創新產品通過粵港澳大灣區實現引進、轉化並進行本土化生產。二是充分發揮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的優勢,調動全球資本市場的力量,助力我國醫藥產品的研發和創新。三是需要香港和內地打破行政壁壘,探索體制機制創新,實現資源、知識、技術、人才、資本這些高端服務要素的實際流動。

  大公報記者石璐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