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教界憂通識科太多政治 教局研檢討

時間:2017-11-15 03:15:09來源:大公網

  圖:楊潤雄(中)表示,未來會就通識教育科進行檢討/大公報記者唐曉明攝

  【大公報訊】記者唐曉明報道: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出席由教聯會主辦的施政報告時事沙龍,有出席老師讚揚教育局有勇氣將中史科列為初中必修科,但認為通識教育科將不少政治內容帶入校園,憂慮「黃絲」評卷員的政治立場可能影響評卷結果,建議重新思考科目定位。楊潤雄表示,會就通識課程進行檢討。

  是次施政報告時事沙龍吸引幾十名教育界同工出席。教聯會主席黃錦良表示,出席的幼稚園同工較多。本身為幼稚園校長的教聯會副主席林翠玲說,業界關注幼師薪級表的問題,自推行免費幼稚園政策後,學校行政量大增,期望局方可增撥資源開設文書人手職位,處理會計工作。

  有老師向楊潤雄反映,現時通識教育科滲入大量政治內容,學校被迫把政治帶入校園。有老師直言,很多學生深明評分改卷的是老師,現時老師大部分傾向教協,不少學生都表示會「就住答」,答題會傾向「黃絲」那邊。他認為應重新思考通識教育科的定位。

  楊潤雄回應,教育局就通識教育科聽到很多不同意見,未來將會就該科課程進行檢討,但不想一次過令學校帶來太大轉變,增加老師壓力,會在未來幾年逐一處理,亦會逐一檢討高中課程的其他科目。

  幼稚園政策方面,楊潤雄表示,免費幼稚園政策剛推出,局方需與業界討論當中的實際操作,副局長蔡若蓮過去一直關注幼師薪級表,這方面會交由對方跟進,政府現正成立專責小組,從八大範疇作進一步研究,全面檢視教育制度。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