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林鄭出席APEC 承諾續推自由貿易

時間:2017-11-10 03:15:16來源:大公網

  圖: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右)昨日在越南峴港出席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工商領導人峰會

  【大公報訊】記者文軒報道: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抵達越南峴港,出席亞太經合組織(APEC)工商領導人峰會。她在會上表示,特區政府會繼續致力推動自由貿易,並同時積極推行各項有利民生的政策,確保社會各階層都受惠於經濟開放帶來的好處。

  林鄭月娥昨午出席亞太經合組織工商領導人峰會關於貿易新領域的討論環節,就全球一體化對經濟發展的影響,和貿易保護主義抬頭等議題發表意見。

  將與東盟簽署相關協定

  林鄭月娥稱,香港作為全球最自由開放的經濟體,自由貿易為香港帶來莫大裨益,令香港發展成今天的國際貿易和商業中心。不時有人將各種社會問題歸咎於自由貿易,導致貿易保護主義抬頭。而香港一向堅定支持自由貿易和以規則為基礎的多邊貿易制度,目前已與多個地方簽訂《自由貿易協定》,亦即將與東盟簽署相關協定。

  她表示,深信亞太經合組織各成員國不會只着眼於自身利益,而會透過合作推動自由貿易,讓全球受惠。她亦指,中國倡議的「一帶一路」建設,將加強沿線地區以至其他國家互聯互通,將為推動全球自由貿易帶來新動力。

  林鄭月娥還提及,每個政府均應積極採取政策措施,應對社會問題,包括保障人民的生活水平,讓他們感受自由貿易及經濟發展帶來的好處。香港正大力投放資源於教育和培訓、社會保障及醫療服務等範疇,同時將降低中小企的利得稅率。這些措施可視為投資未來,令社會能更好地適應轉變中的經濟環境,而其回報會令政府未來有更多資源改善市民的生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