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澳辦首次舉行憲法宣誓儀式

時間:2017-11-10 03:15:15來源:大公網

  圖:國務院港澳辦黨組書記、主任張曉明監誓並向參與宣誓的全體幹部提出五點希望和要求

  【大公報訊】國務院港澳辦八日首次舉行憲法宣誓儀式。國務院港澳辦黨組書記、主任張曉明監誓並向參與宣誓的全體幹部提出五點希望和要求。他強調,在港澳工作中,特別要做到嚴格依照憲法和基本法辦事。

  國務院港澳辦官網昨日登載消息稱,根據《國務院及其各部門任命的國家工作人員憲法宣誓組織辦法》等有關規定,2016年以來新任職的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機關司、處級幹部和直屬事業單位領導班子成員,以及中央紀委駐辦紀檢組司、處級幹部,共47人進行憲法宣誓。

  宣誓儀式現場國徽高懸、國旗鮮艷,宣誓台上擺放着《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場內氣氛莊嚴隆重。八日上午九時,儀式開始,全體起立,面向國旗,同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領誓人左手撫按憲法,右手舉拳,領誦誓詞。其他宣誓人列隊站立,舉起右拳,跟誦誓詞。

  宣誓完畢後,張曉明向參與宣誓的全體幹部提出五點希望和要求:要保持忠誠之心、增強憲法意識、提升政治站位、提升履責能力、保持清正廉潔。在增強憲法意識方面,張曉明表示,要做到忠於憲法,遵守憲法,維護憲法。在港澳工作當中,特別要做到嚴格依照憲法和基本法辦事。

  張曉明還強調,宣誓是儀式,踐行更為重要。他勉勵大家要不忘誓詞、牢記責任,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用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和一往無前的奮鬥姿態,投身「一國兩制」的偉大事業,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無愧於時代的貢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