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廖長江:改議規為港整體利益

時間:2017-11-10 03:15:14來源:大公網

  圖:廖長江批評,現時議會規則及程序被濫用至幾可癱瘓議會運作的地步

  建制派提出修改立法會《議事規則》以阻止反對派「拉布」、拖民生等議案「後腿」,反對派日前突然去信建制派,聲稱希望就修改《議事規則》開會,尋求共識。建制派「班長」廖長江昨日回信指「樂於應約」,但批評現時議會規則及程序被濫用至幾乎癱瘓議會運作地步,影響不少民生、基建等議案,強調建制派修改議事規則,是「以香港整體利益出發」。\大公報記者 李淇

  廖長江昨日回函反對派,表示認同對方提及立法會應維護議會尊嚴,確保議政質素、履行監察政府的職責。但他指出,自己加入立法會至今,見到的卻是議會嚴重失衡,與反對派提出會面的目的大相逕庭,社會大眾有目共睹,建制派正基於此,才提出修改《議事規則》等建議,以期有所紓解目前困局,並盡力確保立法會有效履行職責。

  需時向全體建制徵詢

  廖長江批評,現時議會內的規則和程序被濫用的情況,不但嚴峻至幾可癱瘓議會運作,更是肆無忌憚地阻延改善民生和發展香港的政策措施,令數以百億計的基建工程項目、近四十萬公務員及資助機構員工薪酬調整、沙嶺骨灰龕安置所設施等項目,遭到拖延,反對派甚至不惜用新聞自由作為「拉布」籌碼。他斥責這種走向極端、偏於意氣、變本加厲的趨向,事實上就是導致市民大眾利益受損的問題根源。

  對於反對派主動邀約會面,廖長江表明,建制派對議會內任何事務,從不拘泥於門戶之見,溝通大門一直敞開,他歡迎反對派邀約,亦樂於應約,但需時間徵詢所有建制議員的意見。

  冀縮窄分歧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