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17年最遲酷熱警告 跑馬地35℃

時間:2017-10-13 03:15:25來源:大公網

  圖:天氣仍炎熱如夏,少女穿着清涼,但周日天氣將會轉涼/大公報記者黃洋港攝

  【大公報訊】記者賴振雄報道:中秋節過後,本港仍如夏季炎熱,昨日多區錄得攝氏逾30度,跑馬地更高達35度高溫。香港天文台一度發出酷熱天氣警告,打破十七年來最遲發出紀錄。有環保組織指出,全球氣候暖化問題迫在眉睫,香港也不能獨善其身。

  天文台昨午一時半左右發出酷熱天氣警告,至傍晚六時才取消。天文台在上月共發出五次酷熱天氣警告,共歷時11日,平均氣溫攝氏29度。

  天文台高級科學主任陳柏緯回覆《大公報》,表示昨日長時間有陽光,加上風勢輕微,導致溫度上升,一股東北季候風會在今明兩日為廣東沿岸帶來較涼的天氣,預測今日氣溫會略為下降,溫度介乎26至31度。(見表)

  另外,熱帶風暴「卡努」昨晚以時速65公里橫過呂宋一帶,今午將進入本港800公里,後日(周日)風力可能達到三號風球水平。「卡努」(Khanun)的名字由泰國提供,意即港人所認識的水果大樹菠蘿。

  綠惜地球環境倡議總監朱漢強指出,全球氣候暖化問題不容忽視,港人要居安思危,在日常生活中減少碳排放,行政長官最新一份施政報告中建議在下個財政年度發行綠色債券,並鼓勵公營機構在港發行綠色債券,有助環保項目融資,亦有利環保。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