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新世界29.6億奪長沙灣商貿地

時間:2017-08-17 03:15:32來源:大公網

圖:新世界投得長沙灣商貿地,須無償為政府興建公眾垃圾站

【大公報訊】最新投地似有「棄住從商」跡象的新世界發展(00017),昨日高價投得長沙灣商貿地,連同該地皮在內,今年約六個月內在該區已豪擲近148億元,連下三城,奪得三幅商用地,且價錢更越搶越高,新地皮的每呎樓面地價,更創區內新高。

地政總署昨日公布,該幅商貿地皮位於長沙灣永康街、汝州西街與永明街交界,由新世界旗下公司以最高標價的29.6748億元投得。此地的發展規模不大,總可建樓面僅約37.11萬方呎,遠較之前所投區內兩幅地為少,且更要無償為政府興建一個淨運作樓面逾3435方呎的公眾垃圾站,所涉建築面積計入總樓面之內,故實際作商用的樓面會更少。

每呎7996元區內新高

以總樓面計,每呎樓面地價達7996元,高於之前所投地皮,既是區內最高每呎樓面地價的商用地皮,亦位列九龍區的第三高席位,僅次於恆地前年所投得的尖沙咀中間道商業地及南豐於今年五月所投得的啟德商業酒店地。

新世界今年二月中斥近78億元,先奪長沙灣瓊林街商貿地後,五月份再以逾40億元拿下長順街商業地,連同昨日成交洽商地皮,該公司約六個月斥逾147.9億元掃三幅商用地,共有近191萬方呎可建樓面。再加上多年前收購、並於年初與政府完成洽商轉作商住發展的元州街前懷德工業大廈地盤,該公司現於長沙灣的四幅地皮,總可建樓面超過214萬方呎。新購地皮擬建1幢甲級商廈,且四個項目會產生協同效應,發展科技及創新產業。

美聯工商舖行政總裁黃漢成相信區內部分商廈業主會受消息刺激而封盤或反價。中原工商高級區域營業董事梁志輝認為可帶動區內商業投資氣氛,樓價會上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