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訪故宮國博 感民族自豪

時間:2017-08-17 03:15:30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張寶峰北京報道:作為首都北京最重要的文化地標之一,故宮是許多港生此行最期待的去處之一。甫一邁入故宮大門,港生們就紛紛嘖嘖稱奇,讚嘆不已。來自保良局顏寶鈴書院的鍾楚雯告訴記者,這是自己頭一次看到明清皇帝們的起居之地,感到比電視上看到的場景要震撼得多,今後自己一定要帶着家人再來故宮遊玩。

鍾楚雯還說,通過此次參觀,自己產生了強烈的民族自豪感,中華民族厚重悠久的文化讓自己深深體會到作為中國人的自豪。

16日下午,港生們走進世界上單體建築面積最大的博物館──中國國家博物館。在復興之路展區,在中國古代文化展區,在倫勃朗繪畫藝術展區,港生們忍不住「各尋去處」。來自香港浸會大學的施安妮告訴記者,自己從小就非常熱愛傳統文化藝術,這次來到國博,看到指示牌,就直奔中國古代文化展區。當看到那一件件繪着神秘條紋的石器時代陶器時,自己真是興奮不已,感覺自己一下子就觸摸到了中華文明的根脈。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