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曾健超違操守未懲處 團體促「釘牌」

時間:2017-08-11 03:15:11來源:大公網

  圖:團體「政中香港人」請願,促請社工註冊局盡快撤銷曾健超的社工牌照\大公報記者 麥潤田攝

  【大公報訊】記者龔學鳴報道:在「佔中」淋液襲警罪成被判監的公民黨前成員曾健超,六月被社工註冊局裁定違反專業操守,局方昨日再開會討論對曾健超的懲處,但未達成共識,兩個月後再開會討論。團體「政中香港人」到社工註冊局請願,批評曾健超的行為是「社工教壞細路」,要求局方盡快撤銷曾健超的社工牌照。香港社工及福利人員工會監察社工註冊局運作小組發表聲明,認為社工註冊局對曾健超的判罰一拖再拖,毫無道理,形同失信失職。

  社工註冊局昨日早上再開會,討論由紀律委員會提出,對曾健超違反專業操守作停牌半年的懲處議案。約20名「政中香港人」成員則在社工註冊局外請願,高叫「犯事不用懲罰,社工教壞細路」等口號,該團體召集人劉礎慊向社工註冊局主席倫智偉遞交請願信。請願信指,曾健超雖已在六月被裁定違反專業操守,但對於其「釘牌」半年的建議,社工註冊局並未有決定,亦未有具體懲處措施。「政中香港人」認為,事情至今已拖延兩個月,社工註冊局應盡快決定,向市民公布具體懲處措施,以維護公眾對社工專業的信心。

  香港社工及福利人員工會監察社工註冊局運作小組的聲明指出,社工註冊局拖延對曾健超的判罰,不符合大眾意向,嚴重打擊社工專業在社會中的形象,與社工註冊局的宗旨不符,對此表示極度遺憾和憤怒。該關注組指,曾健超襲警及拒捕行為,不符公眾對社工專業操守和行為的期望,在業界及社會上引起極大輿論,嚴重破壞社工專業形象,強烈要求註冊局公開公正、不偏不倚和適時處理好事件。

  事實上,社工註冊局六月已討論曾健超的懲處議案,當時表決結果是七比七,最終倫智偉行使決定權,投票否決量刑建議。外界當時已有聲音批評,倫智偉失職失信,有包庇曾健超之嫌。對於昨日會議再次未能達成共識,倫智偉於會後會見傳媒時,聲稱今次事件無先例可循,局方需時再研究,審慎作出裁決。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