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三議員違誓勾「台獨」禍港

時間:2017-06-13 03:15:25來源:大公網

  圖:三名立法會議員及黃之鋒等人昨日齊齊出席「台港連線」的成立茶會

  鼓吹「台獨」的台灣政黨時代力量和民進黨,昨日在台灣「立法院」成立「台灣國會關注香港民主連線」(台港連線),主張「香港自決」的立法會議員朱凱迪、羅冠聰、陳志全,以及香港眾志黃之鋒、學聯前秘書長周永康齊齊出席。黃之鋒不忘掩人耳目,說來自香港的他們從未主張過「港獨」,但卻無法否認與「台獨」勾結。香港社會各界狠批,所謂「自決」實質就是「港獨」,特區政府必須依法加強反「港獨」,不能任由其與「台獨」勢力串聯勾結,禍亂香港。/大公報記者 冼國強

  稱爭取建立庇護渠道

  據台灣傳媒報道,「台港連線」有時代力量五名「立委」和民進黨13名「立委」參與,未來工作除了會為香港提供民主運動經驗、對香港重大政治事件發表聲明外,亦會致力修訂台灣的《香港澳門關係條例》,讓港澳人士在台灣有正式的政治庇護渠道。台灣「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代表院長蘇嘉全到場祝賀「台港連線」成立,更揚言未來「連線」所需的人力物力,一定盡力提供,期待「連線」能達到預期效果。

  三個「自決派」立法會議員朱凱迪、香港眾志羅冠聰、人民力量陳志全,以及黃之鋒、周永康等人,昨日齊齊出席「台港連線」的成立茶會,還簽署了「合作文件」。羅冠聰稱,香港問題很需要國際關注與支持,「台灣一直都是我們的盟友」;黃之鋒稱,「一國兩制」已變成「一國1.5制」,感謝台「立委」在七一前成立這個組織。他又稱,到場的香港議員從未主張過「港獨」,但對於是否勾結「台獨」,他並無否認,只稱香港議員願意與不同黨派交流。

  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梁愛詩表示,不知道反對派與「台獨」分子成立的是什麼組織,不評論台灣政黨的做法,而香港有結社及集會自由,依法行使權利會受到保障,若不合法,相信政府會有所行動。梁愛詩強調,「港獨」不被社會承認,「大家都知道我們是按『一國兩制』,絕對是不容許『港獨』存在。」

  全國政協外事委員會副主任、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理事長盧文端認為,隨着台灣政局的變化,「港獨」與「台獨」兩股分離勢力已經加緊勾結,並直斥「台獨」政黨要為港澳人士提供政治庇護,是變相插手港澳事務,鼓動「港獨」,搞亂香港,這是中央和廣大香港市民不容許的,特區政府必須加強依法反「港獨」,遏制兩「獨」合流。

  圖分裂國家須依法懲處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王敏剛指出,勾結「台獨」的三位立法會議員,就職時均有宣誓擁護基本法和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他們的所作所為是衝擊「一國」、分裂國家,有作虛假宣誓和從事違反誓言行為之嫌,必須依法受到懲處。至於黃之鋒聲稱他們不是主張「港獨」,王敏剛直指「聽其言」以外,還要「觀其行」。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吳亮星表示,大部分市民都對分裂國家的行為深感痛恨,兩「獨」合流更凸顯香港需要為基本法第23條立法,維護國家安全。吳亮星又建議,特區政府應該加強國民教育,增加年輕人對國家的認識。

  「23萬監察」召集人王國興批評,三名立法會議員曾宣誓效忠中央及特區政府,現在卻公然支持「台獨」組織,有違誓詞,要求三人立即收回言論,向公眾道歉。他續說,時代力量這類「台獨」組織十分猖獗,公然插手香港事務,全港社會應予以譴責,特區政府亦要正視「兩獨」合流問題,考慮為23條立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