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抄寫基本法 紀念回歸20周年

時間:2017-05-24 03:15:31來源:大公網

  圖:吳秋北(左)督促自己,由今年的一月一日開始,抄寫基本法。旁為工聯會會長林淑儀  

大公報記者麥潤田攝

  假如要將一件物件放進時間囊,若干年後才能打開,工聯會理事長吳秋北會選擇一疊手抄基本法。他說,今年是回歸二十周年,覺得這是非常值得紀念的日子,「於是我自己督促自己,由一月一號開始,抄寫基本法。」

  秋北還向記者展示了他的「手抄基本法計劃」,紙上寫着「二○一七年乃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故決意由今日始抄寫基本法為慶。二○一七年元旦 吳秋北」。剛柔有力的書法之中,流露出秋北抄寫的決心。

  「我們現時說要準確、理解、執行基本法,應該提倡大家多讀基本法、理解基本法,所以我身體力行去抄寫。」訪問當日,秋北已抄寫到第四十三條。他笑言,其實未能每日抄寫,但期望七月一日前能夠完成計劃。「我覺得這個抄完以後,直至二十年之後重看,也是非常有意義的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