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中大賽馬會地球保源行動舉辦論壇探討本港「轉廢為能」對策

時間:2017-05-17 14:00:58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5月17日訊(記者唐曉明)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賽馬會地球保源行動在本月13日舉辦環境及氣候論壇系列之「轉廢為能」論壇,邀請來自不同界別的專家討論如何在香港實踐及發展轉化廢物為能源的方案。論壇吸引了近120名來自公私營機構、各區學校和大專院校人士出席並參與討論。

是次「轉廢為能」論壇邀得環境保護署副署長郭黃穎琦擔任主講嘉賓,其他嘉賓講者包括香港生產力促進局首席顧問馬耀華和香港理工大學應用生物及化學科技學系副系主任容家富,並由中大伍宜孫書院校園環境委員會主席鄒桂昌擔任論壇主持。

郭女士在論壇上指出,香港作為對環境負責的國際城市,必須對氣候變化所帶來的各種挑戰作好準備,加強應對氣候變化的能力。 《香港氣候行動藍圖2030+》載述香港2030年減少碳排放的新目標,以及有關各方為達到這目標而共同制訂的整體策略和協調計劃。除此之外,「轉廢為能」是一個有利於整個社會的重要策略。例如,位於屯門稱為「源‧區」的污泥處理設施配備了先進的設施,將焚燒產生的熱能轉化為電力。除了滿足處理設施的電力需求,剩餘電力將輸出到電力網。而即將落成的有機資源回收中心一期將成為香港「轉廢為能」的另一個重要里程碑。政府會繼續利用市場的專業知識和理念,推行更多轉廢為能的措施。通過從廢物流中回收有用的資源,我們將節省碳排放量,以及進一步促進廢物管理技術的發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