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印尼總統聯同行政長官出席印港商界交流會

時間:2017-05-01 13:12:17來源:大公網

  印尼總統佐科維多多於上午近10時50分抵達港麗酒店。大公報記者何嘉駿攝

  行政長官梁振英抵達酒店。大公報記者何嘉駿攝

  大公網5月1日訊(記者周禮希)印尼總統佐科維多多今日將完成訪港兩日行程。佐科維多多上午到金鐘港麗酒店參加印尼香港商會交流會,現場保安明顯加強,警方派出手持長槍的軍裝警員及警犬隊在附近巡邏,又在行人路旁架起鐵馬,分隔行人路和馬路。警方在距離酒店約30米外位置設置傳媒採訪區,記者需接受現場警員安檢。佐科維多多於上午近10時50分抵達港麗酒店。

  酒店外圍可見到有大批警員駐守。大公報記者何嘉駿攝

  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蔡冠深在交流會後指,交流會中總和印尼的總商會合辦,會面分為三部分,印尼的商務部部長首先介紹印尼的投資情況,第二部分印尼有關部門、印尼總商會與中華總商會亦有分別簽署合作備忘錄,總統佐科維多多及行政長官梁振英分別致辭介紹印尼和香的投資環境,可如何合作等。

  蔡冠深表示交流會最後亦有小規模的交流會面,維多多和香港的八間大企業會面,談及他們在印尼的投資和他們對企業的建議。蔡指,印尼是東盟中最大的國家,投資環境已有所改善,在能源、礦產、農業、基建等方面都有不少投資,企業代表有分享他們投資的方向,他亦代表商會分享意見,成功的很多,但亦有少數不太順利,希望有部門協助解決問題,如中小企問題。

  蔡認為印尼商務部長反應積極,引述他指「有問題便找我吧」,大家為找到問題的解決方法感到高興。

  候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亦有到港麗酒店和維多多總統會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