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確保本地醫科生受聘公營醫療

時間:2017-02-28 03:15:09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孫凌奕報道:本港公營醫療人手長期不足,特首參選人林鄭月娥政綱中指,將確保全數本地醫科畢業生可受聘於公營醫療系統,獲培訓機會。此外,會將尚未有法定註冊制度的醫護人員,如臨床心理學家、語言治療師、營養師等,引入註冊制度。醫管局前主席梁智鴻指,註冊制度是一個好的方向,但一定要經過適當的業界諮詢。

  梁智鴻表示,在公營系統中為醫科畢業生提供更多培訓,是一個好的提議,他亦希望所有醫生都能夠接受培訓,但香港一直都是雙軌醫療制度,每個醫生都有選擇服務公營或私營醫療的權利。而註冊制度可以保證相關醫護人員有真正的認可,同時能保障市民利益,若註冊醫生出錯時市民可得到相應補償,但落實時有諸多技術性難題,如哪間大學畢業、有多少年經驗才能註冊,都需要充分諮詢業界意見。

  林鄭在醫療政綱中還提出,將盡快落實預留2000億元撥款的十年公營醫院發展計劃,建議研究擴充現時正在興建的香港中文大學醫院規模。確立中醫藥在公營醫療系統的定位,並按此規劃首間中醫院運作模式,改善目前十八區中醫診所三方合作模式和中醫師的專業發展,在食物及衛生局設立專責發展中醫藥的組別。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