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林鄭下周初交提名表

時間:2017-02-24 03:15:09來源:大公網

  圖:林鄭月娥(前排中)昨日出席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的交流講座 大公報記者 林良堅攝

  行政長官參選人林鄭月娥昨日出席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交流講座。她表示,考慮到部分選委的意見,並且要與廣大市民解釋及推廣,爭取最遲在下周二或之前公布全面政綱,下周初提交提名表格。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會長譚錦球表示,各省政協共有217名選委,基本上全部都認為林太是適合人選,他相信林太有能力駕馭香港複雜局面。

  林鄭月娥昨日到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出席閉門的交流講座。被問到是否有信心取得足夠提名「入閘」,林鄭表示有信心能夠「入閘」,而自己從來都期望一場公平、公開、公正,以及富競爭性的選舉,因為這場選舉無論誰勝誰負,都是一個好機會讓參選人辯論有關香港管治和未來。

  譚錦球信能駕馭複雜局面

  對於是否停收選委提名,林鄭表示,這是一場公平、公開、公正的選舉,1194位選委都有提名權。「當他們聽到幾位參選人的施政理念和政綱之後,作出的獨立決定,不應該存在着參選人停收或者搶選舉提名票,總之我會盡我所能,繼續向選委介紹施政理念。」

  譚錦球表示,今次座談會非常成功,林太向大家介紹了政綱與理念之後,大家非常接受和深受鼓舞,而林太在香港服務36年,在政府不同部門擔任過首長,「對香港非常了解,我相信她有能力可以駕馭香港目前複雜的局面,帶領香港推動經濟,搞好民生。」他續說,各省政協共有217名選委,他們基本上全部都認為林太是合適人選。至於會否捆綁,譚錦球指出,他們不是界別,所以不屬於捆綁,全國政協51票就會捆綁,但省級政協是分散於不同界別,暫時未統計提名意向,亦沒有考慮捆綁提名。

  被問到是否相信中央只會任命林太,而不會任命其他人,譚錦球回應指,暫時未聽到中央有這意見,但中央關注行政長官選舉,了解、觀察也是正常。

  陳清霞讚有擔當務實包容

  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主席陳清霞在致辭時表示,林太熟悉公務員團隊運作,在政府工作經驗豐富,政績顯著,特別在處理棘手問題上,有智慧有擔當,而自己是競選辦成員,對於林太凡事親力親為、務實包容深感敬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