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盧偉國:工務小屋委員會不能無止境討論基本工程儲備基金

時間:2017-02-15 13:04:10來源:大公網

  

盧偉國 /麥潤田 攝

  大公網2月15日訊(記者 龔學鳴):涉及逾124億元的基本工程儲備基金整體撥款在立法會工務小組委員會審議多時,至今仍未表決。工務小組委員會主席盧偉國會後表示,今屆工務小組審議撥款的速度極度緩慢,坦言多年來「未試過咁慢」,有業界人士亦向他反映,若撥款繼續被拖延,會對業界造成嚴重影響。

  工務小組委員會本周六將會加開四節共八小時會議。被問到屆時會否「剪布」,盧偉國未有正面回應,但坦言工務小組已花上五小時討論基本工程儲備基金整體撥款,認為委員會的討論時間已經「超出好多」。他又說,部分議員需要在三月到北京出席兩會會議,屆時立法會及其他委員會召開會議的時間將會減少,若工務小組無法及時向財委會提交撥款申請,撥款將難以趕及四月一日,即新一個財政年度開始前獲得通過。

  盧偉國強調,會適當運用作為委員會主席的權力,若議員提問範圍太闊,他會作出提示,又指不能讓議員無休止討論。對於有建制派建議直接將撥款申請交給財委會處理,盧偉國表示,若撥款申請在工務小組討論多時仍未達成共識,他只能將會上各方面的討論內容直接交上財委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