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張炳良視察港珠澳大橋 主橋工程年底完成

時間:2017-02-09 17:16:29來源:大公網

張炳良到港珠澳大橋旅檢大樓地盤了解工程進度(網絡圖片)

  大公網2月9日訊 香港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與路政署署長鍾錦華等人,今日(2月9日)下午到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及港方接線工程地點視察工程進度。張炳良指,港珠澳大橋主橋的工程預計將於今年年底完成,具體通車時間,三地政府仍在商討。

  張炳良強調,香港段的工程進展良好,並未拖延大橋的通車日期。待大橋通車後,由香港駕車去珠海市,需時約45分鐘,將顯著改善跨境交通。

港珠澳大橋旅檢大樓工程仍在進行中(網絡圖片)

  旅檢大樓建築工程大致完成

  據介紹,位於珠江口伶仃洋的主橋,橋樑段已於去年九月貫通,現時正進行橋面鋪裝;至於海底隧道段,共要沉放三十三個隧道管接,現時已放置三十一個管接,大橋管理局預計主橋工程會於今年十二月完成。

港珠澳大橋香港段效果圖資料圖片

  目前,旅檢大樓的鋼筋混凝土工程亦大致完成,至於天幕預製組件的製造及安裝、與其他裝修設備、電機工程等則仍在進行。大樓的車輛通關廣場,交通管制及監察系統工程等亦已完成設計,安裝工程預計今年首季開始。

  港珠澳大橋香港段工程進展

  1. 港珠澳大橋港方接線已經大致完成,現正進行永久海堤建造工程;

  2. 香港西部水域海上高架橋已於上月23日完成,並接駁至港珠澳大橋主橋;

  3. 大橋香港口岸人工島填海工程亦基本完成,現時正繼續進行鋪築餘下海堤護面石塊等工作。

  (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