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穿山甲迷局 陪吃廣西官員今何在?

時間:2017-02-09 16:12:59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2月9日訊 香港「富二代」李加和自爆獲廣西官員宴食國家二級保護動物穿山甲事件還在持續發酵。8日晚,廣西壯族自治區紀委通報調查情況,指當年出席的公職人員只有廣西高校工委統戰部原部長李寧,此人已於2016年5月因涉嫌受賄罪被檢察機關批准逮捕。宴請地點為某私人企業的飯堂,並沒有用公費,而廣西投資促進局無人參加。核查還指,有關執法部門正在進一步調查是否食用國家二級保護動物穿山甲的問題。

廣西壯族自治區高校工委統戰部原部長李寧(網絡圖片)

  涉事官員去年因受賄被捕

  事件源自網名為 @Ah_cal 的香港「富二代」李加和,於2015年7月15日發微博稱,在廣西考察期間,「李局長黃書記請我們到他辦公室煮穿山甲給我們吃」,並且「已經深深的愛上這野味了!」其圖文日前被網友「扒出」,旋即激起千層浪。全媒體新聞中心為你釐清該事件三大疑點。

香港「富二代」李加和於2015年7月15日發布微博(微博截圖)

  李加和在微博中提及的「李局長」和「黃書記」到底是誰?備受關注。有網友質疑「黃書記」為廣西投資促進局書記黃文標。  

  【回應】

  廣西投資促進局於7日發聲明否認二人當時為該局領導,該局指,「合影照片中的用餐人員,沒有我局任何領導或工作人員。」並指在2015年7月15日前,並無李姓或黃姓領導,且現任書記黃文標在2015年7月6日至17日期間於新加坡培訓,21日才被任命為黨組書記,8月10日任職。

  目前,除了廣西紀委核查出高校工委統戰部原部長李寧外,還未發現有其他官員涉事。

穿山甲為國家二級保護動物(網絡圖片)

  疑點二:宴請地點在哪裏,是否公款?

  該事件另一惹人關注的是,宴請是否由官方安排?地點是否在局長辦公室?

  【回應】

  據廣西紀委核查,宴請地點為私人企業的飯堂,並沒有用公費。被輿論當做箭靶的廣西投資促進局則公開處長辦公室及飯堂照片,指其設備簡陋,不及相片那般華麗;就未公開的局長辦公室,工作人員稱與處長辦公室無分別,不能用來宴客。

廣西促進投資局食堂(網絡圖片)

廣西投資促進局一名處長的辦公室(網絡圖片)

  疑點三: 事主李加和是誰?

  「香港工商金融文化旅遊界企業家赴廣西投資考察團原組委會(2015年度)」8日在大公報和香港文匯報刊發聲明稱,李加和是在考察團行程之外私自接受宴請,與考察團無任何關係。

  李加和究竟是誰?聲明中並未提及他的身份。

  【回應】

  此前有媒體稱李加和父親李福生為大公報北京辦事處辦公室主任,大公報7日在網站澄清,指該消息不屬實。

  另有媒體稱,李加和應為曾經營過鐘表生意的香港順全有限公司主席李福生之子,但該公司迄今未作回應。

  李加和自爆獲廣西官員宴食國家二級保護動物穿山甲(網絡圖片)

  (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全媒體新聞中心綜合報道)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