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Google街景車重拍香港 首駛入南大嶼山

時間:2016-11-28 21:53:49來源:大公網

Google今日起重新拍攝香港街景

  大公網11月28日訊 (記者 何進昇)外出迷路,只要打開網上地圖就可以找到目的地,Google今日起重新拍攝香港街景,是繼2010年在港推出以來最大規模的更新,街景車更首次駛進南大嶼山,拍攝梅窩、昂平和貝澳等景點。Google表示,香港街景變化大,會先由港島西開始拍攝,預計最快一至兩個月會完成第一期更新。

  Google地圖現時已覆蓋全港80至90%街景,Google街景計劃亞太區經理魏薌君表示,香港街景在過去六年有巨大變化,有新景點和地鐵站口出現,故決定進行大型更新計劃,故街景車會先拍攝港島西地區,例如堅尼地城、西營盤站等,隨後會到九龍區拍攝,並首次到南大嶼山拍攝。

  她稱,與之前更拍攝新街景相比,今次最大改進,是相片縫合技術改進,令360度街景更完整,預計最快一至兩個月會完成第一期更新,但整個更新計劃則未能預計完成日期。負責拍攝的街景車約2.3米高,運作時鏡頭可延伸至2.65米,街景車頂部的拍攝器材設有15個鏡頭,總共有7500萬像素。

  首次駕駛街景車的何文豐,有四至五年拍攝香港街景的經驗,今次一人負責整個香港街景拍攝工作。他稱,最困難是拍攝沒有樓梯的山路,例如山路或棧道,今年初曾挑戰難度極高、熱門行山徑之一的狗牙嶺,因為該處沒有樓梯,街景車都不能進入,要背上重約18公斤的街景背包上山拍攝,形容是最難忘經歷。

  他提到,鬧市會令拍攝增添困難,在保障行人私隱情況下,因為如果拍攝到大量人樣,系統會將行人樣貌模糊,連帶整個街景變得模糊,所以同一地方或需要拍攝兩、三次才成功,加上冬季日短夜長,故每天早上七時就要開始拍攝,但同時要避開繁忙時間引起的路面擠塞。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