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過半數受訪者認為互聯互通有助分散投資組合和風險

時間:2016-11-22 21:37:43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1月22日訊(記者王嘉傑)投資者教育中心公布滬深港股市互聯互通調查,過半數受訪者關注人民幣匯價及 A 股市場的波動,但他們認為現時的滬港通及即將推行的深港通將會提供更多機會分散投資組合和風險。調查亦發現高新科技、金融服務及房地產發展都是香港投資者最感興趣的三大A股行業板塊。

  根據調查,有83%的受訪者曾投資香港股票,但大部分從未投資於內地股票,不過有56%的受訪者認為,A股市場有助分散投資組合和風險,而45%的受訪者表示內地有更多行業板塊選擇。而有55%及51認為人民幣匯價及A股市場波動是投資內地股票的風險,亦有43%關注兩地市場在規管和運作上的差異;37%注重內地上市公司企業管治問題。

  投資者教育中心主席鄭國漢教授提醒,內地投資產品、相關條例和規管,以及投資者保障均與香港有所不同,投資者必須全面了解各項因素,才能作出有根據的決定。

  至於感興趣的資訊方面,有55%受訪者表示希望深入了解上市公司的財務表現,亦有42%想了解A股的交易規則和限制。調查亦發現高新科技、金融服務及房地產發展都是香港投資者最感興趣的三大A股行業板塊。此外,新股、交易所買賣基金(ETF)以及債券都是未來香港投資者希望透過互聯互通買賣的金融產品。

  問卷調查於今年10月底至11月初透過網上問卷訪問1056位成年人。而為配合即將開通的深港通,投資者教育中心將於11月26日舉辦投資者教育講座,讓投資者進一步了解「深•滬•港股市互聯互通」及A股市場的投資機會及相關風險。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