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有市民入稟高院要求法庭裁定港獨分子游蕙禎喪失議員資格

時間:2016-10-17 19:02:06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0月17日訊(記者梁康然)有市民不滿在立法會宣誓時侮辱中國的應屆議員游蕙禎,入稟高院指游蕙禎提倡港獨,有如否認自己的中國公民身份,不符合出任在立法會議員資格,要求法庭裁定游蕙禎喪失議員資格。同時,入稟人要求終審法院提請全國人大常委會釋法,以解釋參選立法會人士的「中國公民」規定。

  是次入稟人為「華孝有很公司」,該公司的負責人為「港人民權民生黨」的主席蕭思江。入稟指,游蕙禎上星期三(10月12日)於立法會宣誓時,宣稱忠於「Hong Kong Nation」(香港民族國),又展示「HONG KONG IS NOT CHINA」(香港不是中國)標語。入稟人認為,游蕙禎宣誓時的行徑是否認自身的中國公民身份,違背她於報名參選的誓詞內容。入稟人指,游蕙禎已違反參選和當選資格,選舉主任應宣布游蕙禎當選無效。

  同時,入稟狀又指本案涉及「中國公民」身份問題,將牽涉中央政府管轄範圍,入稟人認為有需求將本案移交終審法院,再由終審法院提請人大釋法,以澄清和解釋「立法會參選者的中國公民規定」。另外,在入稟狀內容末端,入稟人蕭思江表明一旦游蕙禎喪失議員資格,他將會參與補選。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