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屯門河行人橋」終落成

時間:2016-09-15 23:21:21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9月15日訊(記者何進昇)斥資1.3億元興建、連接屯門市鎮公園及天后廟廣場的「屯門河行人橋」昨日終於落成,全長86米的行人橋採用仿古中國式設計,並設有展示板介紹屯門區的歷史,獲屯門區議會定為「屯門古今文物徑」的起點。有區議員認為行人橋落成方便居民進出天后廟廣場,節省路程。

  為改善屯門河岸的環境,政府邀請房協興建一條橫跨屯門河兩岸,連接屯門市鎮公園及天后廟廣場的行人橋,工程費用達港幣1.3億元。「屯門河行人橋」全長約86米,採用了仿古的中國式設計,以配合毗鄰天后廟廣場的建築風格。該行人橋獲屯門區議會定為「屯門古今文物徑」的起點,橋上設有展示板介紹屯門區的歷史。

  屯門區議員曾憲康表示,天后廟廣場在節日時會舉辦活動,例如農曆新年的年宵市場等,市民需繞至較遠的友愛橋才可以行至天后廟廣場,現時「屯門河行人橋」可連接屯門公園及天后廟廣場,大大縮短居民的路程。

  房協除了策劃和監督該項工程外,還出資5500萬元的興建費用,餘額7950萬元則由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贊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