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黃遠輝:橫洲首階段4000個單位已納十年建屋目標

時間:2016-09-15 23:20:17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9月15日訊 橫洲公屋發展計劃中擬建的1.7萬個住宅單位受社會關注,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主席黃遠輝表示,首階段4000個單位已納入十年建屋目標之內,其餘1.3萬個單位仍處於構思階段,未知何時會興建。

  曾擔任城規會副主席的黃遠輝表示,橫洲發展項目並未曾在房委會上討論,只是他曾在2014年參與城規會工作,曾與房屋署官員在工作上接觸才得知有關項目,並知悉會以先易後難方式,先興建4000個單位,之後才建其餘1.3萬個單位。他稱,房屋署當時就有關項目進行可行性報告,報告指雖然有排污及交通配套等技術性問題,但並非不可駕馭而令地段不能改劃為住宅用地,因此可建1.7萬個單位。

  黃遠輝認為,以先易後難方式發展,盡快先興建4000個單位,較一次過但不知何時才可興建1.7萬個單位好。他續指,首階段的4000個單位已包括在十年建屋目標之內,但其餘1.3萬個單位仍處於構思階段,不包括在內。至於政府應否全面公開橫洲研究報告,黃遠輝說,要等政府公開了報告部分內容,才知道可否釋除公眾疑慮,再作決定。

  房委會下月推出綠置居先導計劃,黃遠輝表示,由於綠置居是先導計劃,因此房委會會留意哪些類型的公屋家庭會買綠置居,以及回收舊公屋單位後,是否可即時編配予輪候家庭,強調計劃對長遠公屋供應沒有影響,但會留意在編配予公屋輪候冊輪候人士的時間會否有所延長。他續指,截止前日,新一期房委會居屋已售出1564個單位,預計今個月底或10月初,全數2000多個單位會售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