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众安获香港虚拟银行牌照 年内在港推出用户参与设计的金融产品

時間:2019-03-27 17:32:32來源:大公网

  大公网3月27日讯(记者 毛丽娟)众安科技(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众安国际)3月27日宣布,其全资子公司众安虚拟金融有限公司(众安虚拟金融)获香港金融管理局发出虚拟银行牌照,允许公司在香港本地为消费者提供一系列广泛而崭新的线上金融服务。公司年内将在香港地区推出用户参与设计的金融产品。

  年内推香港用户参与设计的金融产品

  众安国际宣布同时发布旗下品牌“ZA”,其全新网站www.za.group现已上线。 ZA现已正式接受首批用户注册,香港市民只要在网站注册,便可以及时了解ZA的最新筹备进展。注册用户即可成为ZA的种子用户,有机会直接参与ZA后续的新产品开发和流程设计过程。

  这是ZA“用户共创”模式的重要环节,透过邀请用户以伙伴形式参与产品设计的前期讨论及开发过程,设计并推出更符合香港地区用户需求的创新产品和服务。

  众安国际总裁许炜表示:“众安希望透过“用户共创”模式,为香港市民带来崭新的金融体验。在过往的金融产品设计过程中,用户无法提供回馈及参与其中。众安十分注重用户体验,希望邀请用户一起改革传统的金融产品设计流程。在符合香港严谨金融监管框架的前提下,增添互联网互动元素,让金融产品体验更人性化。金融服务是为了服务人的需求而产生,ZA的业务模式正是希望能够在互联网时代,重新把重心放在以用户为本的金融需求上。”

  许炜补充:“众安保险作为中国内地首个互联网保险公司,致力以科技改革金融,“做有温度的保险”。所谓有温度,就是紧贴用户需求设计产品。这是众安保险一直以来的产品理念,我们希望能把这个理念带到香港。”

  ZA预计将在未来六至九个月内上线并推出首批服务,这也意味着首批由用户参与设计的金融产品有望今年年内在香港市场推出。

  ZA在未来数月将完善后台系统搭建,对基础设施进行测试,并将完成前端建设,为开业后提供优异的用户体验作好准备。

  借力香港服务全球用户

  首席技术官田丹表示:“我们的目标是在香港以新科技提供新服务。我们在营运初期将集中提供优异的核心银行服务,并有望于今年内推出。我们认为资讯安全不仅是基础,更是我们的产品特色所在。众安自主研发的多项安全、风险控制及反欺诈技术将全面覆盖所有产品线。众安拥有出色的技术实力以及创新金融服务方面的丰富经验,在快速开发和推出金融产品方面具有明显优势。”

  许炜表示:“我们在香港市场寻找到众安可以协助填补的市场缺口。众安保险拥有服务中国内地用户的丰富经验,能透过技术输出改革香港市场。ZA这个品牌代表“from Z to A”,与常规的英文字母顺序反转,提醒我们凡事不要视为理所当然,要勇于重新思考、突破常规、“与众·不同”─同时这也意味着我们期待与香港用户携手共创不同的银行新体验。”

  谈及未来目标,许炜表示:“众安国际获发首批香港地区虚拟银行牌照,反映本港监管机构对我们在科技创新和业务规划的认可,投下信心一票。我们看好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和商业枢纽,以及其作为国家一带一路和大湾区战略的核心地位,在此推出网上银行服务是众安在港业务的重要第一步。我们将致力于为香港金融发展作贡献,并以香港为起点,将来服务来自全球各地的用户。”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