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貿發局「創業日」明天揭幕 展示多款嶄新科創產品

時間:2018-05-16 20:18:13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5月16日訊(記者 李永青)由香港貿易發展局(香港貿發局)主辦的第十屆「創業日」,將於明天及後天(5月17至18日)一連兩日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香港貿發局於今天下午舉行了傳媒預展,介紹今年展覽亮點,及介紹多款嶄新科創產品及特色創意設計,包括全球最先進的ME-1機械人、全球首款可戶外使用的手提智能冷氣機、一按即可檢測食物是否含有害物質的人工智能驅動混合光譜儀,及有如Lego可靈活組合成各式傢俱的組件等。

  今年「創業日」的主題為「激發初創新動力」,匯聚逾270家參展商,包括首次參展的加拿大、愛沙尼亞、印度、印尼、葡萄牙、英國及美國展商,展示各類創新產品及技術,以及創業支援服務。其中,「創新科技區」的參展商數目達到140家,比去年增加一倍,集中展示各種新產品及技術,包括醫療及生物科技、金融科技、環保技術、物聯網、人工智能及機械人技術等。展覽亦新增多項活動,並舉行一系列研討會、創業項目投售(Pitching)、「問診」及「速配」等活動,從資訊、資金、人脈、人才四方面支援初創企業,並協助有意創業者實現創業夢,預期約有18,000人參加。

  此外,為協助初創企業測試市場反應及累積零售經驗,香港貿發局特別在「香港·設計廊」舉辦「Start-up Dreams」展覽,展銷10家「創業日」展商的產品,包括游泳健將歐鎧淳於電影《春嬌救志明》中玩的自我平衡滑板、結合3D打印技術和傳統工藝的時尚配飾、可監測嬰兒生命體徵包括血氧水平、心跳率、體溫的智能腳掌箍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