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投降與邪惡  陳日君罵誰?\關昭

時間:2018-02-10 03:15:33來源:大公網

  中國與梵蒂岡改善關係的傳言近日甚囂塵上,有說雙方已達成委任主教的「框架協議」,主教人選由中國教會提名、梵蒂岡任命,短期內將有七位主教獲「正名」。

  眾所周知,主教任命是中梵之間關係的癥結,中國愛國教會堅持「自祝自聖」,一貫自己任命主教,梵方則不予承認。如今傳言,是主教人選仍由中國教會「自選」,但最終由梵蒂岡予以認可及任命,即中國教會擁有提名權,任命權則在教廷,兩者互為配合、缺一不可。中國教會提出的主教人選,教廷可以不任命,但不可以另提人選;同樣,中國教會提名的人選如果不獲教廷任命,就不能成為主教,提名也是白提。

  對一個長期打不開「死結」的關係來說,如此各行一步,確實是向前邁進一大步的好事。事實是,正如天主教教義所言,「神愛世人」,地上的制度和權力不應該成為窒礙福音傳播的障礙,問題可以得到解決,對中國內地以至全球華人信眾的信仰,對梵蒂岡所肩負的宗教事業使命,都將會起到正面的推動作用。

  中梵關係改善,中外教友人人樂見,獨有一個人卻在那裏板着臉孔、大發牢騷,口出惡言,又是「投降」、又是「邪惡」,把事件說成是教廷和「撒旦」在做交易般「十惡不赦」。這個人就是退休港區主教陳日君。

  陳日君是信奉天主、虔誠教徒,還只是一個借宗教謀取個人名利的政客?中梵關係改善,明明有利福音、有益信眾,為何他要拚死拚活的大加反對,還要親身跑到梵蒂岡教皇面前去告教廷官員的「御狀」?

  事實是中梵關係改善,誰都沒有「投降」,更一點兒也不「邪惡」;「投降」的是陳日君,他拿了「肥佬黎」過百萬元「黑金」,坐頭等飛機去內地「支持」地下教會活動,害人不淺;在香港公開支持「佔中」、「港獨」等違法亂港活動,真係夠曬邪惡!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