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積極看待兩地融合機遇

時間:2018-01-18 03:15:39來源:大公網

利嘉閣地產總裁 廖偉強

  1997年7月1日香港回歸中國,這是鐵一般的事實。經過二十年時間,部分香港人仍然惦念着英國統治香港的殖民地時代,就是這種仍然放不下的心態,造成很多爭拗的事件及局面。

  近年中國政府大力推行「一帶一路」倡議,很多東南亞的國家將會受惠於「一帶一路」的發展,無論在經濟或人才的對流方面將會有無限發展。經濟好,房屋的需求自然提升,無論在質量或數量方面都會大大提高,在互動及增加機會的情況下,未來將會帶動這些新興國家邁向繁榮,房地產的價格自然睇高一線。

  如無意外,今年香港將會有兩項大型的基建落成啟用,包括有港珠澳大橋及高鐵等,再加上去年中國政府大力推行粵港澳大灣區的概念,未來對這三大區域的發展,無論是經濟及人才的對流將會更加一體化。

  從正面的角度看,港人的發展機會將會有所提升,無論就業或做生意都有更多機會。

  相反,從負面的角度看,內地這些年的高速發展,無論資金、科技或人才,都很容易將香港比下去。

  兩地對流一體化一直都存在,筆者出生於上世紀60年代,相信當其時大部分的父母都是從內地移居香港,正是他們的拚搏,創造了香港獅子山下的精神,一點一滴的建樹,造就了今天的香港。

  今天的「一帶一路」、高鐵、港珠澳大橋及粵港澳大灣區概念,將會為香港創造無限商機,問題在於心態及拚勁。當年筆者的父母在經濟低迷的環境下,三餐亦難以溫飽,唯有早出晚歸、日以繼夜地辛勞工作,一樣可以安然度日。何況今天是食腦的大時代,只要是懷有正面積極的心態,面前的商機肯定是無限的。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