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宏華售海洋板塊 資本架構獲改善/高 飛

時間:2017-12-29 03:15:55來源:大公網

  美國近日公布原油庫存大幅減少,利好國際油價表現。而作為全球頂類的油氣裝備公司─宏華(00196)亦繼早前公布計劃公開掛牌轉讓其海洋板塊業務後,最近宣布公司旗下的海洋板塊業務潛在出售事項相關之預披露期間結束後,將於2017年12月28日至2018年1月25日期間的20個工作日,於上海產權交易所公開掛牌出售其海洋板塊業務。一旦成功出售,將可體驗有關業務的價值,公司有現金回籠,對公司有利。

  有意潛在買家可申請於公開掛牌中參與競投。海洋板塊業務的具體情況:(一)宏華公司於其全資附屬公司宏華海洋油氣裝備(江蘇)之100%間接股權、於全資附屬公司上海宏華海洋油氣裝備之100%間接股權,以及公司對江蘇海洋的間接債權;及(二)與未來最終摘牌方,經公平原則磋商後,以協議方式轉讓宏華公司持有的Prime FSP 30%股權,FSP LNG 25%股權及香港泰科技術70%股權及公司對泰科公司間接債權。

  上述江蘇海洋及上海海洋之100%間接股權相關的公開掛牌之競投底價均為人民幣1元,上述宏華對江蘇海洋之100%間接債權相關的公開掛牌之競投底價約為人民幣15.7億元及債權本金截至完成繳款日的利息,有關競投底價乃經參考獨立估值師對有關資產截至2017年9月30日之估值後所釐定。

  宏華海洋板塊主要專注於製造海洋鑽井設備及液化天然氣產業相關科技,近年因國際石油之重大不確定因素及價格波動而受到不利影響。

  公司看好液化天然氣(LNG)產業未來發展,但海洋板塊業務轉型,仍需更多戰略夥伴及資金等相關資源共同推進。相信公司未來將專注裝備製造、油氣資源開發及工程服務領域業務,提升公司核心競爭力,改善盈利能力。

  同時,是次出售事項亦可改善宏華之資本架構、資源分配及財務表現,有助平衡公司及其股東短期及長期利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