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喜見大市呈慢牛

時間:2017-12-29 03:15:54來源:大公網

  圖:分析預計,內銀升勢會延至下季,一是證明「去槓桿化」和「防重大金融風險」取得堅實成果,二是炒業績 中新社

  昨日為十二月期指結算日,淡友似乎已失卻反戈之力,整日都被好友壓住來打,恒指最高升二七六點,報二九八七三。擺開陣勢,乃劍指三萬大關。收市為二九八六三,升二六六點,以收市計今年第三高。

  有人說,「慢熱」乃大市的特性,我頭牌相信,這不僅是港股之性格,連美股、歐股也是如此,此之謂「慢牛」是也。「慢牛」好處在於行兩三步就唞一唞,不急進,摸着石頭過河,如此這般,聚沙成塔,原來一個城鎮也是這樣建成的了。

  我之五大指標股昨日恢復上升,騰訊、吉利、港交所、平保、滙控全部升值。第二梯隊包括四大內銀和中銀香港,亦有進帳,雖然論升幅不及五大指標股,但勝在穩健。我估計,內銀之升會延至明年首季,一是證明「去槓桿化」和「防重大金融風險」取得堅實成果,二是炒業績。通常內銀是四月派息,這份成績表如何,將決定內銀的去留。個人仍相信可以達至穩中求勝的目標。起碼四、五厘股息袋袋平安,應無問題。

  至於明年首季的三大老牌高息股上實、恆隆地產、粵海投資,昨日已見到緩慢而穩定地上升的態勢,可以放心。即使最弱的粵海投資,在十元四角已三次到底,那個「躉」,打得頗穩。翻查大行報告,里昂、高盛均推介粵海,目標價看十二元五角至十三元五角,亦即上望空間甚為寬廣。

  恆隆地產出售非核心物業一波接一波,近日又以六億四千四百萬元沽出藍塘道兩伙單位,這更令我相信,恆隆地產重新追回被低估的資產價值之行動已在進行中,怪不得執董陳文博也不斷增持該股了。公布業績時,定有佳音報,信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