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中資股迎來黃金五年

時間:2017-11-01 03:15:40來源:大公網

  隨着中共十九大閉幕,內銀、內險季報公布,以及蘋果iPhone X開賣,今年內影響大市較大的利好因素,大致在市場各指數中獲得充分反映,大市短期或繼續高位整固。不過,由於中共十九大後政經走勢清晰,帶動基本面趨穩和向好。調整之後,港股迎來持續慢牛行情的可能性很大。

  過去十個月,港股經歷了估值修復,累積升幅達28%,北水追捧的核心優質資產,其估值已不再便宜。近期波動增大,反映了投資者的謹慎。如果估值要再次變得吸引,向上有足夠的空間,那就需要切換到明年估值,但現在才十一月,太早反映只會加深上升風險。相反,若大市高位整固一段時間,對明年行情更為有利。

  支持明年港股慢牛行情的主要因素,依舊是內地經濟的持續改善。根據內地投行中金的研究,無論是從周期還是結構性因素看,內地經濟明年的增速會再次略高於今年,名義GDP增速將在未來兩年的時間內維持在10%以上。若GDP名義收入增速恢復到10%以上,將對企業盈利的增速、銀行資產質量的變化,以及投資者資產配置的決策產生深遠的影響。

  除了宏觀面,微觀面也將繼續受益於多項改革政策的推進,其中包括供給側改革、國企混改、新興產業、環保等。每一項政策的推動,都會帶着巨大的投資機遇。特別是,過去五年,中央政府不僅推出了頂層設計,也清除了改革最大的障礙:利益集團。所以在政清人和的大環境下,未來五年是投資中國最好的時候。

  以新興行業為例,內地芯片行業近期成為市場焦點,理由是未來巨大的成長空間。現時中國市場所需的芯片大部分以進口為主,國產芯片僅滿足10%的需求。根據《中國製造2025》規劃,到2020年,中國芯片內需市場自製率將達40%,2025年提高至70%。光是進口替代,就可能將催生出千億級的產業規模來。再加上未來物聯網、人工智能和5G等新興產業的推動,從2017年到2025年,中國芯片行業規模或有望呈現10倍的增長空間。儘管近期港股市場的芯片龍頭公司上升了不少,但以成長性判斷,好時光才剛剛開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