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建溢扭虧 明年業績續看好

時間:2017-07-26 03:15:46來源:大公網

  回歸20年以來,不少早期北上掘金的本港廠商,很大部分已棄械投降,一來是敵不住內地競爭對手及市場大環境轉變,但更重要是不思進取,故步自封。成立於1981年的建溢集團(00638)就能隨市場改變,提升競爭力,從以前生產低技術玩具,至如今可生產人工智能產品,其剛公布「虧轉盈」業績,正正反映其轉型成功。

  建溢的業務可分為製造業務及非製造業務兩大類別,製造業務包括智能電器及電子產品、摩打、玩具的研發及生產業務,在中國深圳、紹興及韶關,以至其他東南亞地區,擁強大的研究及生產平台。電子產品業務則主要從事發展、設計及製造四項產品:機械人與人工智能技術;物聯網(Internet of Things,縮寫:IoT)應用;高科技玩具;及其他產品包括小型家電產品。

  截至今年3月底止年度,建溢扭虧為盈,錄得純利1.96億元,相對上一年度虧損達6,984萬元;每股盈利46.53仙,往績市盈率不足5倍。末期息維持每股5仙,連同中期息及特別股息,全年共派每股25仙,息率高達11.4厘。期內,集團主要收入來源為電器及電子產品方面,收入達17.34億元,按年增長6.87%;電機業增長6.36%至7.38億元。

  至於建溢的房地產發展業務尚未帶來收入,但住宅發展項目第一期「劍橋皇家」116個低密度住宅單位,已獲預售許可證,預期將會於2018年度業績反映,意味明年業績將大爆發。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