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股市適度迴避 等待機會出現

時間:2017-07-26 03:15:45來源:大公網

  圖:港股劍指二萬七千點大關

  中國和印度的緊張局勢是當下最高風險的全球政經事件。這金木交擊的戰意,早已在本欄提出多時,所以我過去兩個月是反覆強調儲備黃金石油及債券的重要性。

  中國在有序地開展一系列外交動作,以應對印度的胡搞及挑釁的同時,正進行積極且更進取的全球政治布局。至於軍事的布置,是以你懂得的速度去做,打或不打都已有數個腹稿了。

  世人好和平,佛常說有好生之德。但世事往往是要在真實的強弱比拼下,才能說出真理或道理,也就是所謂以武降魔,或是一戰換萬世和平的道理了。

  簡言之,我覺得打的機會不低,而若真正開打了也不怕,中國是必勝的,只是開局及中場時,政經震動難免,但也是一個投資機會。

  香港的大眾媒體對這局勢不是太關心,或是被外媒有意無意間淡化了,同時也缺乏全球角度去思考這局面及後續影響,所以股市仍是一點大局危機感也沒有,依舊只顧跟隨歐美財金機構玩一些文字遊戲,或是給引導去樂觀地相信大藍籌業績期會引發的大牛市!

  港股似是劍指27000大關,A股則從3250點回撤,美匯指數給捅破了94,人民幣強勢不可擋,黃金也似是站穩了1250美元水平。外圍股市近日主要是無定向風,熱錢是急速地在流動中,找尋安全島也!

  我現在的持股比重是一天一天創新低,投資組合內,現金及非股票資產佔超過70%!亂局我是真心不怕的,在金錢遊戲的世界裏,怕的是沒錢和沒機會!

  最後,看看印度這次的表現,我很感悟到,有時國家和人一樣,任性、無知和盲點這些負面的詞語,與智慧聰明其實是沒有必然的對立或一致等關係的,更沒有相互排斥,是可以同時並存的,關鍵只是往往是當局者迷!

http://blog.sina.com.cn/yongdao2009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