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中大辦STEM課程 中學生可報

時間:2017-06-06 03:15:46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張月琪報道:中文大學工學院及理學院首度攜手開辦STEM(科學、科技、工程及數學)課程予中學畢業生報讀,費用全免,預計收生100人。中大代表稱,五天課程旨在提升學生對STEM興趣,享受學習,課程將教授人工智能、大數據及機械工程等,長遠期望將課程常規化,甚至招收中三學生讓他們預早認識STEM教學。

  中大副校長潘偉賢稱,近年政府積極推動STEM(科學、科技、工程及數學)發展,日後港深河套區科學園亦需要大量科研人才,故學校亦期望培訓更多科研人才。她稱,過去工學院、理學院各自舉辦課程,今次攜手希望融合課程內容,提升學生興趣及認識。

  中大理學院副院長(教育)區國強稱,課程數、理、工亦重,為學生打好科技事業基礎,內容牽涉到大學一年級程度的知識,包括大數據、人工智能及機械等,教學上會作調整,適合中學生理科生水平。課堂上學生亦需親自進行部分工程項目,例如探測等。他解釋,本港中學生數、理能力或很強,但並不擅於應用以做出成品或項目,盼透過課程能有助他們運用其學識。

  100名額免費參加

  今次課程學生費用全免,實際成本約十多萬元,區國強稱,長遠希望將課程常規化,日後亦會考慮是否需要收費,甚至擴展至招收中三學生,於他們選修科目前便及早認識到STEM。

  五天課程由來自工學院及理學院的三位全職教授設計,招生目標為100人,並以兩人一組,會維持1:10的師生比例,中大理學院副院長(學生事務)王海嬰稱,中學生過去學習要面對考試,今次課程旨在讓他們享受學習。

  區國強又表示,參與的學生若果表現突出,教授亦會協助他們再進一步,學生倘就讀中大,日後有機會可參與研究工作;若選讀其他學府,教授亦有機會作推介,簡述學生情況,以協助他們在科研路上繼續發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