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普拉達.新秀麗

時間:2017-04-29 03:15:36來源:大公網

  恒指本周累升587點,日均成交額增加至725.6億,並重越三月份高位(24657),技術走勢轉好。惟下周港股只有三日市,A股則兩日市,故在假期因素下,料周初交投仍然淡靜。雖然內銀股陸續公布第一季業績,相信內銀資產質素及盈利亦有所改善,但績後表現未必有力推動港股。外圍方面,美股五月初議息,料加息機會不大;歐元區則會公有PPI及GDP等經濟數據。法國總統大選次輪投票將於5月7日舉行,投資者保持觀望,預期恒指下周於24400至24800區域窄幅上落。

  今次建議的股份是零售股,除了普拉達(01913),亦可留意新秀麗(01910)。

  法國總統大選符合市場預期,中間派候選人馬克龍於第二輪投票勝算大增,歐元及歐洲股市顯著造好,料對以歐元作報告貨幣的普拉達有利。此外,隨着本港零售業最壞時間過去,高檔消費品亦開始見底回升,除了普拉達,亦可留意股價走勢不俗的新秀麗,兩者近期股價都隨大市上揚,料可突破四月初高位。

  本港零售銷售額跌幅雖然在2月份擴大至5.7%,不過部分類別跌幅顯著收窄,包括珠寶鐘表及名貴禮物銷售跌幅收窄至1.2%,反映高檔消費市道改善。普拉達早前公布截至今年1月底年度,營業額及盈利分別下跌10.3%及15.9%,至31.84億歐元及2.78億歐元,毛利率微跌0.5個百分點至71.9%,不過集團在下半財年銷售趨勢好轉,內地及港澳市場在第三及第四財季錄得改善,而歐洲銷售在第四季亦有好轉,其中英國市場於2017財年錄得雙位數字增長。另外集團成本控制不俗,去年營運開支降低了1.3億歐元,隨着銷售改善,相信集團盈利能力可保持理想。

  至於新秀麗,去年營業額及收入分別升15.5%及29.4%,至28.1億及2.56億美元,撇除新收購品牌Tumi,集團增長主要由歐洲及拉丁美洲帶動,隨着歐元造好,相信對集團歐洲業務有利。Tumi品牌將於今年帶來全面收入貢獻,這品牌毛利率較高,有利帶動集團盈利上升,而今年集團亦收購了美國旅遊箱包及配件的網上零售商eBays,預期有助提升集團網上銷售能力。(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及筆者未持有上述股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