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網大」獲資金 掀拍片新熱潮

時間:2017-03-21 03:15:53來源:大公網

  數年前「微電影」風行一時,隨着國家互聯網經濟發展蓬勃,提供互聯網內容和服務的OTT服務大行其道,為用戶提供收看影片的平台,近期國內一些服務供應商如「愛奇藝」,更由過去購買播放版權,開始拍攝起自家內容。隨着拍攝器材及技術漸趨大眾化,多了投資者支持網絡電影的拍攝,社會出現「網絡大電影」(下稱「網大」),儼如成了「微電影2.0」,帶起新一波拍攝熱潮。

  網大一般片長超過60分鐘,包含完整電影的結構和元素,並且符合國家相關政策法規,以互聯網為首發平台的電影。近年正走向國際化,去年12月1日,愛奇藝與索尼影視達成戰略合作,未來雙方將合作將知名美劇《Chosen》翻拍成系列網絡大電影。今年1月10日,愛奇藝與北京電影學院宣布達成戰略合作,雙方將在人才培育、作品及活動扶持、IP開發和項目基金合作、校企合作等領域進行深度合作,共同為網絡大電影及網劇產業培養專業人才,打造精品內容。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