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連升三日氣定神閒/沈 金

時間:2017-03-21 03:15:47來源:大公網

  雖然外圍股市多數偏軟,但港股好友仍然以氣定神閒的步韻再下一城,此為第三個交易日上升,恒指最高升至二四五○一,最低為二四三一二,收市報二四五○一,升一九二點,三日連升,共進帳七○九點。

  全日總成交未達千億元,只有九百七十八億元,顯示入市資金有稍為放緩之勢。

  昨日之升,功臣是重磅股騰訊、中移動、港交所、中國神華。騰訊本周三公布業績,投資者信心爆棚,昨日收二二八元二角,升百分之二點八,再創五十二周新高。中移動久沉初振,三兩個箭步已創出今年新高,九十元關重越,可喜可賀。事實上,這隻股份也捉弄過不少人,能守到今天,這個獎品是應該給的。此股昨升百分之三點七,虎虎生威。

  最戲劇性的是神華,董事局宣派特息人幣二元五角一仙,加上末期息人幣四角六仙,合共派出二元九角七仙,股價自然以大升特升作為反應了。收市報十九元一角四仙,按息口計,有十五厘。不過特息僅一次過,下次多數欠奉,貪這次高息是否值得,見仁見智了。

  內房股受內地控調政策的影響,普遍回落。華潤置地、中海外兩隻成份股,均跌百分之二。至於本地地產股,就個別發展。行將公布業績的長實、恆地都有升勢。長實落後,果然有追回失地的決心,昨收五十三元,升百分一。恆地收四十六元九角,升百分之一點五。

  內銀股仍然跑輸大市,據傳,美國總統特朗普管治團隊中,有人持有中國的大型商業銀行股,為免利益衡突,持有人需要沽貨,所以內銀股就延續偏軟的走勢,以消化這一批「不速之客」的貨源。

  光大控股(00165)昨日衝破一個月高位十六元四角八仙,收十六元七角六仙,升百分之二,看勢頭,炒業績必矣。此股三月三十日公布業績,不妨留意。以走勢論之,越十七元有機,能否上十七元六角二仙的全年新高,就要看買家的力度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