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Snap估值逾1700億 IPO額料超阿里稱冠

時間:2017-02-17 03:16:24來源:大公網

  圖:Snap將於美國上市,其估值將超越阿里巴巴,成為最大規模上市科企;圖為Snapchat創辦人斯皮格爾/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根據外媒引述消息人士報道,準備進行IPO的即時通訊應用程式Snapchat母公司Snap,自訂其估值在195億至222億美元(約1521億至1731.6億港元)之間。這個估值範圍相當於每股14美元至16美元,接近Snap於早前的200億美元至250億美元目標範圍的低端。Snap及其包銷商將會根據路演的投資者反應,訂出最終IPO招股價格。

  最早或下月初定價

  數據公司Dealogic資料顯示,即使是這個估值範圍,該宗交易將是繼2014年阿里巴巴上市以來,最大規模科技公司在美上市活動。報道引述消息人士稱,Snap將於倫敦向互惠基金和對沖基金推介,並會在紐約和其他城市與投資者見面,或最早在三月一日定價,次日開始在紐約證交所掛牌交易,股票代碼SNAP。

  去年在美國上市的科技IPO活動,以交易數量和美元計數額是2009年來最弱,Snap的IPO備受市場關注,視為今年科技IPO交易是否有機會重振的指標。

  被質疑估值過高

  然而,部分投資者質疑Snap估值或過高,原因之一是Snapchat每日用戶平均增長放緩,近期維持於約1580萬用戶,同時亦面對來自Facebook的競爭。外媒報道稱,預計Snap最早於周四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提交最新的IPO文件,當中將會披露上述初步的估值。

  Snapchat用戶主要是18歲至35歲年輕人,其特點是信息「閱後即焚」不會留底,最吸引美國年輕人口味,創辦人斯皮格爾(Evan Spiegel)未滿30歲,已經是百億富豪,他的未婚妻是澳洲超模米蘭達可兒(Miranda Kerr)。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