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會計師公會後年推新資格課程

時間:2017-01-05 03:15:35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王嘉傑報道:香港會計師公會宣布,將於2019年6月起推出新專業資格課程,當中包括在現有的「專業級別」及「期終考試」的架構下,增加「基礎級別」,以讓入閘門檻擴闊,考生可透過持有副學士學位,加入「基礎級別」,及後再考「專業級別」及「期終考試」,以獲得執業會計師資格。

香港會計師公會行政總裁丁偉銓表示,新架構推出後,可吸引及更方便其他修讀非會計課程的學生通過新的資歷課程晉身會計行業,但是要獲得執業會計師資格的難度並沒有降低。而且新架構下,考生除了要在10年內完成外,亦設立新條件,每份試卷最多只可考4次,否則需要重新報考整個專業資格課程。

此外,丁偉銓表示,為了加強考生的整體能力,以及道德操守,新架構中最高級別的考試中,考生除了要考「期終考試」外,亦要加入3天的工作坊,面對面評估考生面對道德操守問題時的應對能力,而且整個課程都會加入更多元素,務求令考生與時並進。公會會於下一步就實務經驗諮詢,確保市場需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