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國際授權展下周一揭幕

時間:2017-01-05 03:15:34來源:大公網

圖:亞洲最大的香港國際授權展,將於本月9日至11日在港舉行 大公報攝

【大公報訊】記者李永青報道:由香港貿發局主辦、全球規模第二大、亞洲最大的香港國際授權展,將於本月9日至11日在港舉行。該局副總裁葉澤恩引述LIMA報告指,前年全球授權產品銷售額高達2517億美元,按年升4.2%;當中,亞洲的授權產品銷售額錄得274億美元,佔全球市場約10.89%,按年上升7.45%,而中國的授權產品銷售額是亞洲第二大授權市場,授權產品銷售額於2015年就達到72.2億美元,同比增加23.8%,反映中國授權市場潛力巨大。

港知識產權法例完善

葉澤恩表示,香港以完善的知識產權保障法例、獨立的司法制度以及匯聚環球知識產權專業人才而見稱國際,不但令到香港成為亞洲授權樞紐,也令香港成為企業和品牌推廣授權業務的上佳策略基地。事實上,我們擁有多方面的專業人才,例如品牌代理商,擁有豐富亞洲市場經濟,同時具備國際視野,能提供效率卓越的中介服務。有賴這些代理商的推動,香港以至亞洲區內授權業的發展將得以愈趨蓬勃。

他又指出,中國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將為全球經濟注入新動力。在「一帶一路」沿線60多個國家和地區當中,位於亞洲地區的泰國、馬來西亞、印度及新加坡等各國於2015年的授權產品銷售額雖然只佔全球總額不到0.5%,但市場發展迅速,2015年的年度增長均超過20%,香港作為「一帶一路」超級聯繫人,可協助有關國家地區加快發展授權業。

370家企業參展

今年國際授權展吸引逾370家來自12個國家及地區的企業參展,規模為歷屆之冠,併網羅超過900個品牌及授權項目,全球頂尖授權商及品牌包括卡特彼勒(Caterpillar)、華納兄弟(Warner Brothers)、Sanrio、MTV、尼克兒童頻(Nickelodeon)、Rainbow、Rovio、Smiley、20世紀福斯(20th Century Fox),以及全球頂尖授權代理IMG、LMCA及Global Icons等均有參展,藉此開拓亞洲市場。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