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國泰採新策略 減燃油對沖虧損

時間:2019-05-16 03:17:47來源:大公報

  圖:國泰航空舉辦周年股東大會。圖中為國泰航空主席史樂山

大公報記者林靜文攝

  【大公報訊】記者林靜文報道:國泰航空(00293)昨日舉行周年股東大會,主席史樂山在會上被問到燃油對沖連連虧損的問題,以及收購廉航香港快運的情況。史樂山回應說,已全面檢視燃油對沖政策,並引入新政策交由獨立董事監察。另國泰航空於三月底宣布收購香港快運,他稱,有關交易仍在進行中,重申收購為公司提供多一個選擇,而國泰及國泰港龍具一定競爭力。

  過去多年,國泰航空的燃油對沖政策一直為人詬病,2014年起五年累計錄得燃油對沖虧損超過256億元。史樂山指出,燃油支出是公司最大的成本,對盈利影響大,有信心新政策可減少風險,解決問題。

  至於廉航市場,他認為,收購香港快運可為公司提供另一個選擇,建立市場地位,重申面對廉航市場的競爭,現時旗下兩個航空品牌有競爭力。

  此外,有小股東談及國泰航空的服務不及過去,如何改善服務?史樂山指出,過去公司在改善服務上做了很多工作,包括引入新型飛機、增加客機數目、提供機上WiFi等,以提升客戶體驗,亦有收到不少正面評價。

  國泰航空還宣布,委任米爾頓為公司獨立非常務董事,昨日股東會結束後生效。現年58歲的米爾頓,現時為飛機租賃公司Air Lease Corporation的首席獨立董事,並曾在加拿大航空、全美航空、亞洲航空及TAP葡萄牙航空任職。值得一提的是,其中亞洲航空為目前亞洲首間廉價航空公司。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