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要闻推荐 > 正文

國慶期間天氣地圖出爐 華北秋雨綿綿注意保暖

時間:2021-09-30 11:11:36來源:中國天氣網

  「十一」假期終於近在咫尺,大家是不是已經按捺不住激動的心情?但這個假期天氣有點複雜,北方天氣多變降雨降溫,南方高溫炎熱同期少見。中國天氣網推出「十一」假期全國天氣地圖,大家出行前需關注天氣情況。

  中央氣象台預計,今年國慶期間(10月1日至7日),四川盆地、西北地區東部、華北、黃淮北部、東北地區南部等地有較強降雨;江南、華南持續高溫少雨;北方有一次中等強度冷空氣過程,新疆北部氣溫明顯偏低;無大範圍持續霧和霾天氣;假日後期可能有颱風影響華南沿海及南海。

  往年的國慶正是華北一帶秋高氣爽適宜出行的好時節,但今年華北卻秋雨綿綿。

  四川盆地到華北黃淮一帶10月3日迎較強降雨。

  西北地區東部同樣多雨,甘肅東南部、陝北、寧夏中南部持續中雨,局部地方有大到暴雨。西北地區中部偶有雨水,氣溫下滑。青海和甘肅西部的部分地區這個假期天氣較好,偶有雨水打擾,氣溫有所下滑,早晚出門需要加衣。

  江南、華南高溫兇猛,衝擊最晚高溫紀錄。今年南方秋老虎兇猛異常,多地在經歷最熱9月後將迎來最熱國慶。9有底到10月初,南方高溫有所減弱,但從10月3日開始,隨着副熱帶高壓的再度增強,我國江南、華南、江漢、江淮及四川盆地東部大部地區最高氣溫可達34℃至37℃,局地可達39℃左右。對於南方來說,今年的國慶假期很可能將是史上最熱的國慶假期。

  新疆北部冷空氣頻繁,降水降溫。受冷空氣影響,新疆部分地區降溫將超過10℃,最低氣溫甚至將跌破0℃,並伴有雨雪天氣。

  東北天氣多變,秋深寒涼。內蒙古東北部、吉林、黑龍江大部3日前後有一次降水過程,氣溫也有所下降,高海拔地區也將跌破0℃。

  雲南、西藏等地偶有雨水。雲南、西藏大部假期天氣較好,偶有陣雨打擾,出行前關注臨近預報,備好雨具。

  綜合多家旅遊機構發布的「十一」假期出遊數據顯示,今年「十一」假期十大熱門的出遊目的地分別是北京、上海、成都、深圳、廣州、杭州、重慶、長沙、三亞、武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