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要闻推荐 > 正文

「馬可·波羅遺囑複製品」捐贈儀式在北京和威尼斯舉行

時間:2021-09-29 15:27:22來源:大公網

  9月27日「世界旅遊日」當天,「馬可·波羅遺囑複製品」捐贈儀式在北京和威尼斯同時舉行。

  14世紀,東西交通打開,旅行家馬可·波羅揭開了中意文化交流的篇章。700年後的今天,象徵著馬可·波羅來華的存世物證——馬可·波羅遺囑(複製品)再次來到中國。

  據了解,馬可·波羅遺囑原件現藏於意大利聖馬可國家圖書館。此次捐贈的馬可·波羅遺囑複製品根據原件等比例複製,得到聖馬可國家圖書館官方授權。

  作為東西方文明的傑出代表,中國和意大利同是「文明之源」。馬可·波羅相關歷史物件體現着兩國文明演化的成果,是研究古代旅遊史和東西方文明交流史的重要史料。

  世界旅遊聯盟相關負責人表示:「中意文化和旅遊年為新時期中意文化旅遊交流譜寫了美好開端,而今天的「馬可·波羅遺囑複製品」捐贈儀式更將為中意關系增光添彩,成為兩國文明互鑒、文化交融的未來宣言。」(大公網記者 王怡婷)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