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疆 > 正文

新疆文旅資源亮相2020迪拜世博會中國館

時間:2021-11-16 10:37:56來源:新疆文旅之聲

  

  中國駐阿拉伯聯合酋長國大使倪堅大使發言

  2021年11月11日,2020迪拜世博會中國館「新疆日」正式開幕。中國駐阿聯酋大使倪堅應邀線上出席開幕式並致辭。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常委、區政府常務副主席陳偉俊、阿聯酋駐華大使扎希裏、中國貿促會副會長陳建安、新疆生產建設兵團黨委常委鍾波、迪拜世博局執行董事納吉布及來自16個國家和地區的政府和工商界代表、媒體、友好人士150餘人出席開幕式。

  

  阿拉伯聯合酋長國駐中國大使阿裏·扎希裏大使發言

  在線上線下與會嘉賓的見證下,自治區有關領導同志為迪拜世博會中國館「新疆日」揭幕,並共同參加網絡巡館活動。自治區政府各單位、地(州、市)、兵團師(市)圍繞本地特色和亮點舉辦11場推介活動,對新疆進行了全方位、多層次、立體化的推介。

  

  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黨組成員、副廳長古麗·阿不力木推介

  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黨組成員、副廳長古麗·阿不力木在會上進行了新疆文旅資源專題推介。

  古麗·阿不力木重點介紹了新疆深厚歷史文化資源、自駕旅遊資源、冬季冰雪資源等。「新疆就是這樣一個神奇的地方,一邊是霧凇奇觀,一邊是峽谷冰川;一邊是火焰山,一邊是大草原;大巴扎熱火朝天、瓜果飄香,美麗的『古麗』眉毛彎彎、歌舞飛揚;這裏還有羊肉串、烤全羊、手抓飯、大盤雞、饢、烤包子等等數不清的美食等着您來品嘗! 」古麗·阿不力木在推介時,向全世界發出邀請。

  古麗·阿不力木說:「旅遊興疆戰略實施以來,通過全社會的持續努力,『新疆是個好地方』旅遊品牌得到全面提升。世博會是向世界展示新疆豐富文旅資源的平台和窗口,通過世博會,我們展示了一個積極向上、熱情好客的地域形象。」

  據悉,2020迪拜世博會中國館「新疆日」活動有600多萬人線上觀看,中宣部着重邀請了國內10家媒體、國外12家媒體集中報道,網易線上直播,共同宣傳大美新疆。

  迪拜世博會原計劃於2020年10月20日至2021年4月10日在阿聯酋迪拜舉行。但由於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2020年4月,國際展覽局(BIE)執行委員會宣布同意將迪拜世博會推遲一年舉行,即推遲到2021年10月1日至2022年3月31日,並保留「2020年迪拜世博會」的正式名稱。世博會每五年舉辦一次,這也是世博會歷史上首次在中東地區舉辦。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

京ICP备130493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73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