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疆 > 正文

​史上首次!四君子陳玉樹《松風》为国出征迪拜世博會!

時間:2021-10-08 15:03:23來源:大公網

  當地時間10月1日,全球最高級別的博覽會,2020迪拜世博會在阿聯酋迪拜拉開帷幕,這是中東地區舉辦的首屆世博會,有192個國家參展。此次世博會以溝通思想,創造未來」為主題。新疆知名古典傢具藝術家、四君子藝術中心主席陳玉樹應邀為迪拜世博會中國國家館設計創作的《松風》等作品代表中國非遺藝術為國出征。據悉,這是世博會國家館史上首次展出中國古典傢具作品。

  《松風》創作靈感源於中國館主題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創新和機遇」,它寓意着美好,寓意着未來,它表達了當今人類共同的夢想和共同的價值,鐫刻着這個時代人們對建設共同未來,追求共同美好生活的烙印。它代表着光明、團圓、吉祥和幸福。

  「華夏之光」 迪拜世博會中國國家館以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創新和機遇」為主題,將中國元素與現代技術以藝術的形式融合,生動展示中國深厚的文化與悠久的歷史,將是這屆世博會最大的一個展館,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參加迪拜世博會的唯一官方展館。(張麗、蘇捷)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

京ICP备130493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73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