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长廊 > 正文

「庚子全球華人書畫篆刻作品網絡展」25日揭幕

時間:2020-03-24 15:03:56來源:大公網

“庚子全球華人書畫篆刻作品網絡展”即將揭幕

  為了增強全球華人的認同感歸屬感,進一步提高全球華人的凝聚力和向心力,由政協鄭州市委員會、中共鄭州市委宣傳部主辦,鄭州嵩山書畫院、海外暨港澳台中國書法家協會、荊浩書畫藝術研究院承辦的「庚子全球華人書畫篆刻作品網絡展」即將於3月25日起通過網絡展出,並結集出版書畫篆刻作品集。

  黃帝是中華民族的共同始祖,是中華文明的締造者。以書畫篆刻形式展現黃帝文化,解讀黃帝精神,豐富拜祖大典文化內涵,是近年來拜祖大典的新特色。今年在全國冠狀病毒疫情肆虐之際,組織以軒轅文化為主題,歌頌黃帝功德,弘揚中華民族精神,更好凝聚全球華人力量,顯得更加重要。「同根同祖同源,和平和睦和諧」不僅是這次展覽的主題,也是華夏兒女對世界和平的祈願。

  在這次書畫展覽的作品中,共展出全球3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180多幅作品。作品有台灣政要洪秀柱以及港澳台地區書畫家作品,也有來自英、美、法、俄、日、韓等國的華人書畫作品,有國內名家蘇士澍、覃志剛、范曾、楊曉陽、宋華平、馬國強、周俊傑、楊傑、王西京、何水法、王有政、盧禹舜、范揚、劉傑、孫廣舉、張國臣等文化名人和書畫家的作品。

  書以言志,畫以抒懷,在絢麗多彩的畫面和流轉頓挫的線條之中,傾注了作者的真情,體現了他們對黃帝文化精神的理解,對美的追求,對藝術的探索和對美好生活的向往。

  篆刻作品是這次展覽的一大亮點,也是一個創新。在這次篆刻展覽中,共匯集了國內近百人篆刻藝術家刻制的歷史上對中華民族有傑出貢獻和影響的100位炎黃優秀兒女。

  李剛田、周斌、王晨、王榮生、谷松章、鄭超、焦新帥老、中、青三代篆刻家,用手中的鐵筆,用或工穩、或粗獷、或大氣磅礴、或雋秀流麗的藝術手法演繹了歷史上在政治、經濟、文化、科技、軍事等方面有傑出貢獻的100位中華群英,用藝術語言闡釋了他們的豐功偉績。他們是炎黃優秀兒女,也是中華民族的驕傲,是中國的脊樑。

  鄭州市政協黨組書記張延明說,筆墨言志,丹青傳情。鄭州高質量建設國家中心城市的征程已拉開大幕,錦綉藍圖正徐徐展開,讓我們濃墨重彩,在黃帝故里——鄭州這方古老而充滿生機的熱土上,寫出最新最美的文字,畫出最新最美的圖畫。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