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特色旅游 > 正文

灣區「千人親子少年行」訪《葉問》取景地

時間:2019-06-24 13:26:14來源:大公報

  位於佛山市南海區西樵山的國藝影視城,是多部影視劇的取景地\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湯嘉平報道:香港廣州社團總會將於7月13、14日舉辦粵港澳人文灣區「千人親子少年行」活動,現正邀請全港小學參加,唯名額只有10所學校,先報先得,香港學生名額共500個。行程包括參觀電影《葉問》取景地國藝影視城、參與古代遊戲「雅歌投壺」等。總會主席黃俊康表示,灣區城市都講粵語,「同聲同氣」,相信是次交流能增進感情,傳播中華文化。他說還有其他灣區交流活動在籌辦中。

  適逢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千人親子少年行」活動,讓青少年領會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重大意義,培育青少年對祖國的愛國情懷。

  500名額供港生參加

  其中人文灣區「千人親子少年行」活動設立500個名額供港生參加,澳門名額100個,廣州名額400個。港生在此次旅程不僅能赴廣州參觀永慶坊、粵劇藝術博物館以領略嶺南風情,還能與澳門、廣州的同學一齊赴電影《葉問:終極一戰》、電視劇《巾幗梟雄3》、《守業者》等的取景之地─國藝影視城參觀。並會在影視城內分組參加「木射」、「雅歌投壺」、「射禮」等古代遊戲,體驗嶺南舊時光。是次體驗之旅還有來自南方醫科大學香港校友會的「健康大使」,負責學生全程的健康問題。活動報名費用為每人300元。

  此外,香港廣州社團總會正籌辦灣區詩歌季朗誦比賽、2019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無人機」大賽(香港區選拔賽),並與廣州市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澳門廣州社團總會、香港新活力青年智庫聯合舉辦「我和我的祖國」5+1系列活動,活動內容有穗港澳青少年征文比賽、穗港澳老少牽手書畫聯展、穗港澳老少牽手文藝匯演、穗港澳青少年演講(朗誦)會、開學第一課(升國旗、唱國歌)和穗港澳少年創業基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